学校举行大院大所合作共建工作汇报会

  5月11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与大院大所合作共建工作汇报会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刘新民,副校长牟少岩、刘春霞、田义轲出席会议。

  刘新民对做好大院大所合作共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再绷紧,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主动谋划意识,结合当前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深刻认识与大院大所合作共建的意义;二是行动上要再提速,推动与大院大所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创新实验班、科研创新和平台共享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开拓创新;三是工作上要再争先,紧扣国家重大战略和当前学校学科建设重点共建任务,在新起点上,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深化与大院大所合作共建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学校12个学院围绕创新实验班、研究生联培、科研平台共享、人才交流等方面,对合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措施进行了汇报。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科技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1月,我校率先与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签署共建动物科技学院协议。截至目前,学校共有12个学院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机院等18个“国字号”大院大所的进行合作共建,在本科生创新实验班、研究生联培、科研创新与平台共享、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目前已设立本科生创新实验班26个,招收本科生800余人;聘请大院大所专家研究员近300人作为我校研究生导师,共同联合培养研究生308人。在人才引进、国家级科研平台共建等领域取得初步成效。2022年,动物科技学院第一届创新实验班25人考取23名研究生,其中15名进入中国农大、西北农林、华中农大等双一流高校,育人成效显著。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电话:0532-86080195  
邮编:266109                                          邮箱:fzghc@qau.edu.cn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 Copyright 技术支持:联合宜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