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召开座谈会

  3月3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党委书记崔泽民一行来访青岛农业大学,双方进行座谈交流。校长刘新民、副校长牟少岩出席座谈。

  刘新民对崔泽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未来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所长助理阮珏介绍了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的组织架构及主要研究情况等;崔泽民代表深圳基因组所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学校历史上在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对新时代学校在学生培养、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会上,双方研究人员围绕各自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均表示,希望进一步寻找新的合作点、拓展合作空间,共同为国家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研究生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植物医学学院、草业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青年博士参会交流。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致力于通过颠覆性创新来促进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服务于个性化食品供给体系,并提升人类健康水平和农民社会地位,目前研究所的Nature index指数在全国农业院所排名第一。2020年,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与青岛农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农业生物学大数据研究院。近3年来,双方在我校6个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34名,并在科研项目、平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电话:0532-86080195  
邮编:266109                                          邮箱:fzghc@qau.edu.cn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 Copyright 技术支持:联合宜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