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9月1日至2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会议室召开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和反馈会。以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向东为组长的专家组对学校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进行深入论证并进行了专家组意见反馈。校长刘新民,副校长田义轲、赵金山出席会议,副校长刘春霞主持会议。

  刘新民强调,专家组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站位高远、评价中肯、切中要害,学校将据此进一步梳理建设思路,扎实做好学科建设任务书的制定与落实。他表示,学校学科建设要坚持以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为引擎,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重点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突出学科优势特色,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和支撑协作,加快建设农科特色鲜明、各学科协调发展、服务农业和农村现代化优势突出的应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学。

  论证会上,田义轲汇报了学校建设高水平学科的总体建设思路、学科分层情况、重点建设任务和总体保障措。水产、园艺、农业工程、草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围绕学科建设目标和建设举措分别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审阅了学校及各学科建设方案,实地调研了食品科学与工程、草学和农业工程学科建设情况,并与14个一级学科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组对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编制给予肯定,并结合农林高校发展趋势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在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找准发展定位、突出自身特色、促进学科交叉,多学科协调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14个一级学科所在学院院长、副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电话:0532-86080195  
邮编:266109                                          邮箱:fzghc@qau.edu.cn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 Copyright 技术支持:联合宜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