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审核论证会

  3月28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审核论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 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对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进行了深入论证,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有关领导进行了现场指导。校长刘新民、副校长刘春霞、田义轲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审核论证会。

  刘新民在论证会上强调,山东省“双高”计划是山东省贯彻国家“双一流”和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山东高等教育优化战略布局、明确发展重点、实施分层分类管理的重要抓手。入选山东省“双高”建设计划,为学校“十四五”建设谋篇布局,强化优势特色,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契机。学校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吸收并认真落实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确保各项建设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吕永庆汇报了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工作思路、对标情况和总体目标,并从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治理体系、质量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落实举措。

  专家组对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编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农林高校发展趋势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汇聚资源实现重点突破等方面给与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电话:0532-86080195  
邮编:266109                                          邮箱:fzghc@qau.edu.cn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 Copyright 技术支持:联合宜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